项目经理在前期物业管理介入中的职责和作用

2014-02-11 17:02:24 | 作者: | 所属分类:学术交流 | 阅读:1631

3、为提高公司的品牌知名度做准备。

一个公司的品牌知名度是靠全体员工在日常工作中一点一滴铸就的。物业管理前期介入中的一些细微的工作,可以使甲方感受到对方是一个有品牌、有实力、专业化的大公司,对提升公司的知名度大有好处。

例如,写字楼一般采用高档电脑控制的电梯,电脑板对室内温度的要求相对较高,温度过高不但影响电梯的正常运行,还容易造成电子元件的老化。在对某写字楼前期介入时,我建议将中央空调风管引入电梯机房。当时电梯机房刚好与办公用房在同一层楼,只要很少的投入就可以将中央空调引入机房,既降低了成本,又能保证设备在高温高峰期的正常使用。又如,在某项目的规划设计中每层楼的总开关只有100A,按当时的情况和面积是够了,但是考虑到今后电脑和电器的大量使用,我们还是建议甲方增大线径和开关容量,这些措施在日后的工作中都取得了良好和明显的经营服务效果。

在物业管理的前期介入中,作为项目经理还必须有承受压力的心理准备和用心灵去沟通的良好心态。

1、承受压力的心理准备。

由于各自的利益出发点不同,在物业前期介入中,经常会出现甲方误解我们的事件。例如,某小区是精装修物业,由于种种原因延误了工期,甲方为了减少损失拼命赶工。我当时出于对甲方负责的心态,向甲方提出装修工程是个细活,赶工的结果肯定保证不了装修的质量,交房时会跟业主产生矛盾和冲突,建议甲方以质量为重,哪怕是延期交房。话说出后,甲方怎么都接受不了。我当时承受了很大的压力,但还是做了相应的准备和措施,制定了快速反应方案,要求大家在第一时间把业主的整改意见反馈给甲方,后来的实践证明我们的意见是对的。通过这件事甲方对理解和认可了物业的作用,在后来的工作中给了很大支持。

2、用心灵去沟通的心态。

每当碰到矛盾和纠纷,一定要用换位思考的心态,站在对方的角度去审视问题。用心灵与人沟通,就能获得别人的理解。

 

 

【郑重声明】 本文由网站编辑部发布,所有内容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归广东省注册物业管理师协会网站编辑部共有,欢迎转载, 但未经作者同意必须保留此段声明,并给出文章连接,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如果本文侵犯了您的权益,请留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