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物业管理亟待奋起

2014-03-28 15:03:30 | 作者: | 所属分类:学术交流 | 阅读:2656

广州物业管理亟待奋起

作者:罗小钢  文章来源:广州市物业管理协会

一、广州物业管理概况

广州凭借毗邻香港的地理优势,近水楼台,早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就承担起香港物业管理进军大陆的“桥头堡”作用,与深圳一起孕育了中国物业管理的萌芽,开创了中国物业管理之先河。伴随着改革开放的进程,广州物业管理历经了三十多年的风雨洗礼,三十多年的艰难前行,从当初脆弱的幼芽发展到如今的根深叶茂。目前广州的物业管理企业共有1817家,一级资质企业50家,二级资质企业125家,已实施专业物业管理的项目4803个,服务的物业面积2.8亿平方米,服务市民近700万人,从事物业服务的人员13万人。广州物业管理服务创造产值达全市GDP2.39%,对广州社会经济的贡献不可小觑。特别是广州的物业管理为社会的和谐、城市的文明、老百姓的幸福所肩负的作用日益彰显。2003年的“非典”疫灾,广州陷入重灾区,广大的物业人无惧生死,义无反顾地置身在抗非典前线;2010年广州“亚运会”的精彩成功,同样凝聚了广州无数物业人的心血汗水、无私奉献。在当今全国上下同心同力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广州的物业管理又披挂上阵,在平凡的岗位上续写传奇。

二、广州物业管理的特点

1.厚重。广州,孕育了中国物业管理的萌芽,推动了物业管理的发展,为中国物业管理三十年的历史书写了厚重的篇章。可引以自豪的历史有:1979年广州东湖小区尝试专业化的物业管理,可谓是中国物业管理的先驱之行;1993年的广州番禺工作会议,在中国物业管理进程史上具有里程碑的意义;1996年广州珠江物业酒店管理公司向青岛输出物业管理,也是开创国内向异地输出物业管理先河;2007年在广州召开的中国物业管理师成立大会,广州物业界见证了中国首批119位物业管理师的诞生……等等。广州物业管理的厚重,不仅仅是三十多年岁月铅华的沉淀积累,更是广州物业人敢为人先,开拓进取的勇气和智慧的生动写照!

2.低调。低调是广州人的个性,或称为处世风格。广州人思想活跃,但言谈谨慎,举止稳健。传承下来的商业文化是“和气生财”、“仁(忍)者无敌”。广州的物业管理界也印上了广州人个性的烙印——低调不张扬。有的企业挣了钱,发了财也不会喜形于色,甚至相反,摆出一副愁眉苦脸的样子,有的企业,经营有方,管理有道,经验一箩筐,但悄然无声,不显山露水,笃信沉默是金。行业的低调往好处说是谦虚、内敛,可谓之美德;往坏处说是小气、弱儒,缺乏自信。

【郑重声明】 本文由网站编辑部发布,所有内容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归广东省注册物业管理师协会网站编辑部共有,欢迎转载, 但未经作者同意必须保留此段声明,并给出文章连接,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如果本文侵犯了您的权益,请留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