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管理人应具备“四气”

2014-06-18 16:06:30 | 作者: | 所属分类:学术交流 | 阅读:7443

物业管理人应具备“四气”

作者:樊高峰  文章来源:上海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

笔者从事物业管理行业多年,经历过不同类型的项目,每一个项目都让笔者学到了不同的知识,增长不同的工作经验,也让笔者从一个小小的基层员工慢慢步入到管理人员的行列,期间的酸甜苦辣,风风雨雨让笔者感触颇深。不管是怎样的项目,无论是怎样的团队,笔者认为,作为物业管理人,尤其是中高层管理者,倘若想把一个项目从自己的手中打造成一个规范、和谐、健康的“芳草地”,笔者认为在管理者的身上最起码的要具备一个职业经理人的“四气”。哪“四气”?笔者分析如下:

一、管理者应有厚德载物、志存高远的心气

心气、反应人的理想、心态和状态,心气高自然干劲足。有心气,管理者不但要“大气”,还要有“志气”。大气是一个管理者尤其是高层管理者胸襟和气魄。大气就是要谦虚谨慎、制欲戒贪,高调做事、低调做人,做到“愈深邃愈安静”,努力用自己高尚的人格、谦逊的态度、优秀的业绩去赢得组织和员工的信任;大气就是要宽容大度、见贤思齐,容得了别人的优点,也能包容别人的缺点,对不同的意见和建议,能够客观正确对待,不对名利得失斤斤计较,始终以公司的利益为重。志气是心气的高层次表征,是管理的本分,有志气的管理者自然心气高。管理者要敢于创新、善于创新、能干事、干成事的志气。志气反映了一个人的雄心和意志,志气的高与低、硬与软、强与弱,反映了管理者的管理能力和水平。人没有志向、志气,就失去了前进的方向,就会产生无尽的忧虑,无名的恐惧,会出现无知感、无事感、无聊感、无奈感,变得无志向、无志气、无作为。只有不畏艰险、直面挑战,才会有所成绩;只有坚持不懈、持之以恒,才会有所收获;只有只争朝夕、大干快上,才能后发先至、成就未来。

二、管理者要有敢于亮剑、勇于冲锋的胆气

有胆气,就是要有坚持原则、敢作敢为、敢担责任的气魄。态度决定一切,有什么样的态度往往就会产生什么样的结果。时代在发展,时势在变化。如果摆不正心态,没有点决心和胆气,就很难攻坚克难、创先争优,收获丰硕的果实;如果不敢创新、思想保守、平平庸庸,工作没有亮点、缺少特色,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工作就不会起色;如果不敢碰硬、不敢克难,遇到难题就发愁,碰到难事就急眼,心中胆怯,手脚忙乱,拿不出办法,不敢面对现实,一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管理者面对的困难多、任务重、情况急,要想创先争优,干出一流业绩,必须要有胆识、有勇气、有决心,时刻保持奋发有力、干事创业的冲劲、拼劲和韧劲,才能取得事业上的成功。

【郑重声明】 本文由网站编辑部发布,所有内容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归广东省注册物业管理师协会网站编辑部共有,欢迎转载, 但未经作者同意必须保留此段声明,并给出文章连接,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如果本文侵犯了您的权益,请留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