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受邀参加广东省政府采购中心省级政府采购物业服务项目采购范本专家讨论会

2013-09-03 10:09:09 | 作者: | 所属分类:协会新闻 | 阅读:3161

现归纳以下:

第一,针对如何强化物业招投标文件的专业性提出建议:一是物业招投标文件要体现服务企业承诺的服务质量,要将企业内部制度、用工情况、薪酬福利等综合因素作为考量的标准。二是对后续监管的规定。合同实际执行过程中与采购考量的标准之间的差异,政府采购机构在招投标完成之后,中标企业提供的服务质量和水平是否相匹配,在成本变化情况下如何控制和保证服务质量,责任如何分配。三是明确责任分配和风险承担。在招投标文件中要从实际出发,考量合同实际执行过程中的风险情况,物业服务区域内的风险控制及保险覆盖面。四是业主需求标准化。对不同种类的物业服务需求进行细化,分门别类,抓住各类物业项目着重关注的问题,设立需求版本和服务标准。

第二,对中小微企业的优惠政策和服务质量的协调。采购过程中对服务企业的资质、从业人员上岗证的配备情况与国家要求对中小微企业的优惠政策如何达成平衡和协调。

第三,增加第三方审核,制定用户需求与采购的计价标准版本,加强第三方机构的价格指导。对物业管理合同中的人员结构、员工工资福利,设备更新维护,建筑的构成、建筑使用率、物业服务区域分布、绿化覆盖率等情况的价格标准进行细化并制定版本,同时可通过注册物业管理师协会的专业委员会对业主需求书进行初步审核,提出科学、合理的计价标准,作为采购中心评标的参考依据。

第四,承接省政府招标中心对规范模式分类设计、专门研究制订。针对招标文件范本的制定,招标文件特殊要求和需求趋势的把握,引导物业行业的发展的因素,国家政策对物业管理提出新的要求,招标项目可能涉及的一系列问题,省政府采购中心和省注册物业师协会的交流座谈会常态化,并加强细致的研究工作。加强合作,不同的专业委员会为招标中心提供称职的专家,参与招标工作。

本次座谈会为政府采购与物业行业搭建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开了好头,双方交流了政府采购的考量因素与物业企业在合同履行过程的实际状况,为业主利益最大化和推动物业服务企业的发展起到重要的意义。行业信息的发布需要借助一个平台,而行业年鉴就是其发布信息的重要平台。在物业服务行业越来越重要的社会环境下,完善物业服务项目采购范本,可使业主获得的服务更有保障,协会应该发挥自身的优势,加大行业专业的指导力度。

随后,由省政府采购中心总师室、质量管理部经理江顺龙总结了几点需要重点关注的工作:一是省政府招标中心的专家库和省注册物业管理师专家库相对接;二是财政预算申报标准指南和用户需求模块化相结合;三是中小微企业扶持办法。

【郑重声明】 本文由网站编辑部发布,所有内容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归广东省注册物业管理师协会网站编辑部共有,欢迎转载, 但未经作者同意必须保留此段声明,并给出文章连接,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如果本文侵犯了您的权益,请留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