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受邀参加广东省政府采购中心省级政府采购物业服务项目采购范本专家讨论会

2013-09-03 10:09:09 | 作者: | 所属分类:协会新闻 | 阅读:3155

2013年8月19日,我协会受省政府采购中心的邀请,由协会专门从广东省广州市、深圳市、佛山市等地区选了11名具有代表性的资深注册物业管理师,组成了物业项目招投标专家组参加了关于省级政府采购物业服务项目采购范本的讨论会。省政府采购中心总师室总工程师、高级工程师周业恒,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副会长、广东省注册物业管理师协会会长许建华,省政府采购中心的领导和物业组成员以及省注册物业师协会的几位资深注册物业管理师,共20人参加了会议。本次讨论会还邀请了省采购协会秘书长和《政府采购信息报》记者出席。

会上,首先由省政府采购中心总师室、质量管理部经理江顺龙介绍省政府采购中心的职能设立、采购管理及目前省政府对采购物业服务项目等基本情况,提出了在采购物业服务项目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希望通过与省注册物业管理师协会的交流合作,能够细化用户需求,规范评分标准,强化对物业服务项目招投标范本的专业化建设,并就省政府采购中心今后与注册物业管理师协会加强交流与合作提出了展望。

接着,我会会长许建华表示,协会十分重视这次与采购中心的交流学习,考虑到各地招投标标准的差异,已经着手收集了不同地方的做法,并加以整理。许会长先是对注册物业管理师协会的立会宗旨,注册物业管理师的执业情况,物业管理行业的现状都做了详细的介绍,同时坦诚的指出物业管理行业中存在个别少数经营不规范的企业,在招投标或者提供服务的过程中存在弄虚作假,违法违规,以次充好的行为。因此更应该在制度设计上,在招标文件上设置的更周密更完善,比如对物业从业人员的执业证书的甄别,对物业后期维保及监督管理的规定等方面都应加强规范。另外,对最低价中标法也提出个人见解,认为这种评标办法在物业服务项目招投标中脱离了市场的导向作用,物业企业为了压低管理成本,无法保证服务质量,从而导致业主最终所享受的服务与期望相距甚大,因此引发矛盾。许会长阐述的几个观点为协会其他专家抛砖引玉,注册物业管理师协会的专家也各抒己见,分别针对政府物业服务项目招投标中存在的问题、合同执行的实际情况以及亟需完善的地方提出自己的观点。

【郑重声明】 本文由网站编辑部发布,所有内容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归广东省注册物业管理师协会网站编辑部共有,欢迎转载, 但未经作者同意必须保留此段声明,并给出文章连接,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如果本文侵犯了您的权益,请留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