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办事处】“水浸车”引发的物管话题

2015-05-25 17:05:27 | 作者: | 所属分类:协会活动 | 阅读:6008

【广州办事处】 “水浸车”引发的物管话题

5月24日下午,我会广州办事处和荔湾物业管理联合会的同仁聚首世纪广场,以“水浸车”安全事故为例谈物业管理的法律问题,开展交流活动。本次研讨会由荔湾物业管理联合会法律中心谭国戬律师主讲,采取案例分析并结合幻灯片投影的形式更加直白生动地展示,借鉴案例有天河某物业公司因对“水浸车”采取补救措施不力,被法院判巨额赔款;海珠某社区物管公司处理及时全力应对水浸灾害而免于赔偿责任。对此,法律专家也给出了几个防范“水浸车”法律风险的措施和建议。

适逢雨水台风多发季节来临,每年都有几个水浸车案件困扰物管行业。物业企业如何在维权和侵权纷扰当中立于不败之地?在讨论互动环节,各位同行们发言也是最热烈且具有建设性,大家都注意到许多细节的公告、小小的温馨提示、设备安放和应用就可能改变事故责任归属的走向和案件判定的结果,突出围绕物业管理者是否履行了最大的审慎注意义务和尽最大努力减轻损害结果是很关键的因素。

最后广州办事处负责人卢遂斌理事对本次研讨会进行了总结:两会准备结合现行法规政策和实际操作规范,整理总结后制定防范暴雨台风的物业管理工作指南,并发给各会员及单位参考借鉴,尽量将雨水天气可能带来的损失降到最小。

除了研讨活动之外,还提议组织大家到准备的较好的楼盘实地考察,加深印象,方便更好地整改隐患,希望会员报名推荐示范楼盘,方便组织参观学习。

这里要感谢领讲老师精心准备了充分详实的案例,希望下次交流继续围绕大家更关心的话题展开讨论。具体话题可以在群里先发表建议征集。

 QQ截图20150525173504 QQ截图20150525173525

【郑重声明】 本文由网站编辑部发布,所有内容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归广东省注册物业管理师协会网站编辑部共有,欢迎转载, 但未经作者同意必须保留此段声明,并给出文章连接,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如果本文侵犯了您的权益,请留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