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机关实施物业管理的理性思考

2014-10-14 16:10:17 | 作者: | 所属分类:学术交流 | 阅读:10204

最理想的办法,还是由开发商全部承担整治资金。也可以考虑由政府、业主、物业管理者三方共同负担的整治改造资金筹集机制,实行“三三制”整治改造资金筹集方式,即政府补贴一部分,业主自筹一部分,物业管理者资助一部分。二是加快推进老旧区房屋确权工作,建立物业管理的权利基础。据了解,目前,党政机关老旧区的房屋权属关系比较复杂。要想有效实施物业管理,就应该尽早加快老旧区的房屋产权的确权工作,为物业管理活动的开展建立清晰、稳固、有法律保障的权利基础。三是努力创造良好市场环境。政府制定政策优惠,吸引有兴趣、有能力的物业管理者出资对老旧区进行整治。

(四)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实施物业管理。物业管理科学发展的关键是,将人、资源、环境、经济、社会等相互关联的方面协调发展,既满足当前需要又不损害子孙后代的需要。同时,当前一部分人的利益不能影响其他人的利益。可持续发展的物业管理,就是要坚持以人为本和科学发展观,高起点规划设计,人性化、生态型建设和管理,采用节能环保材料,控制空气质量和噪音,提高大气洁净度,加强雨水、污水的排放、处理和再利用,搞好垃圾分类处理,绿化美化环境,努力提高物业管理信息化水平,达到人居与自然的平衡和各种资源的节约和充分利用。

(五)积极探索,不断改进适合党政机关特点的物业管理服务模式。党政机技术密集、涉密性强、政务活动频繁、服务管理要求高,物业管理工作人员只有具备很高的服务意识、服务技能和敬业奉献精神,才能保证机关干部职工对物业管理具有高度的认同感、和谐的归宿感。说到底,物业管理工作具体落实在“物”和“人”两个方面。对“物”的服务管理是硬件管理,主要搞好房屋及其设备设施管理、绿化管理、环境卫生管理、治安保卫管理和社区文化管理等。对“人”的服务和管理是软件管理,关键是“刚柔相济,软硬兼施”,以“柔”和“软”为主,以最大的热忱和爱心向他们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和无微不至的关怀,使他们因高标准的服务水准而生活得更加幸福和愉快。同时,给予党政机关实施物业管理各方面的优惠政策,如:改造资金银行优惠贷款、改造工程税费减免、物业管理和活动用房增建、参与管理老旧区的物业管理者享受优惠等政策等。

党政机关实施物业管理是适应机构改革的需要,是进一步搞好服务保障、构建和谐机关的需要,是服务科学发展的需要,当然也是一项复杂的、艰巨的系统工程,需要政府出台实施相关支持和优惠政策。同时,也需要有关部门的密切协作和大力支持。

【郑重声明】 本文由网站编辑部发布,所有内容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归广东省注册物业管理师协会网站编辑部共有,欢迎转载, 但未经作者同意必须保留此段声明,并给出文章连接,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如果本文侵犯了您的权益,请留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