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要推广物业管理师制度?

2014-05-20 16:05:38 | 作者: | 所属分类:学术交流 | 阅读:7506

我认为,现阶段物业管理的许多问题,是源于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业管理需求与优质物业管理服务的有限供给之间的矛盾,高质量的服务是化解各类矛盾的最好方法,要提升客户满意度,必须从提高专业服务水平入手,从提高从业人员的专业素质入手。

二是要不断改进企业管理水平,构建和谐稳定的社区环境。

三是要不断提升产业创富能力、实现客户价值和企业效益的同步增长。良好的物业管理,能够使物业保值增值,科学的资产管理,能够为客户创造价值。随着物业管理产业化程度的提高,作为新的经济增长点,物业管理行业创造的产值在国民经济中的比重将日益提高。

由经营商向集成商转变

问:物业管理起源于西方市场经济国家,欧美等发达国家和我国的港台地区,在物业管理从业人员的管理上已相对成熟,他们的经验对我们有何启示和借鉴?
答:在物业管理从业人员的管理上,美国的注册物业管理经理制度、英国的皇家特许屋宇经理制度、香港的注册房屋经理制度等,都对我们具有借鉴意义。我国加入WTO的客观形势,海外物业管理企业大量进入内地市场的现实,都要求我们的专业人员资格制度与国际通行规则接轨。物业管理师制度的建立,不仅顺应了时代的潮流,而且有利于促进我国物业管理的国际化进程。

问:在欧美等发达国家,物业管理企业的大部分收入来源于物业服务费以外的经营服务。我国的物业管理企业目前的经济增长方式是怎样的?随着《劳动合同法》、《物业服务成本监审办法》等的实施,我国物业管理企业今后的走向如何?
答:长期以来,我国物业管理行业的经济增长方式是粗放型的,专业分工的粗糙和专业人才的短缺,致使许多物业服务企业保持着“大而全”“小而全”的经营模式,人力成本居高不下,企业包袱日益加重。目前,我国绝大多数物业管理企业仍以提供基础服务,收取物业服务费作为主要经营模式。

物业管理师制度的推广,为行业改变经济增长方式提供了可能。在《劳动合同法》、《物业服务成本监审办法》等法律、法规全面实施的背景下,一批具有物业管理人才优势的企业,将实现由物业服务经营商向物业服务集成商的角色转换;一批品牌物业服务企业的工作重点,将从直接从事低附加值的基础管理服务向承担高附加值的资产管理服务转变。

 

 

【郑重声明】 本文由网站编辑部发布,所有内容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归广东省注册物业管理师协会网站编辑部共有,欢迎转载, 但未经作者同意必须保留此段声明,并给出文章连接,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如果本文侵犯了您的权益,请留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