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物业管理亟待奋起

2014-03-28 15:03:30 | 作者: | 所属分类:学术交流 | 阅读:2573

未来广州物业管理行业要重振雄风、大有作为仍需要政府给力。一是为行业减“负”。行业属于劳动密集型行业,税费负担过重,管理费标准难以市场化,企业效益低微,行业生存尚难,何谈发展?物业管理承担许多城市管理的工作,为政府分忧,政府给予物业管理行业一些诸如减税之类的优惠措施也是顺理成章的。浙江、郑州、安徽、福建等许多地方政府已出台减税政策;二是为行业挡“灾”。社会突其而来的天灾人祸,物业服务企业往往成为替罪羊去承担法律责任和各项损失。2010年广州“5.7”特大暴雨造成水淹车库事件,让没有过错的物业服务公司承担法律责任与指鹿为马的荒诞毫无二致。用有限的收益权利承担无边界的风险责任对行业毫无公平可言。主持公道、扬善惩恶是政府为民执政的前提;三是为行业除“害”。对行业中出现的少数违法违规、侵害业主利益、损害行业声誉的“害群之马”,政府应坚决惩处。除“害”也是法律赋予政府的职权;四是为行业执“法”。物业管理本质是为业主提供服务,对业主的一些违法违规行为,如违章搭建、聚众赌博、乱养宠物等,必须依靠政府各职能部门严格及时执法,将物业管理中的一些矛盾消除在萌芽状态。政府的执法给力对构建和谐健康的物业管理大有裨益。

4.行业自律。广州物业管理的成长发展需要政府的给力,需要社会理解,更需要行业的严格自律。广州业界在自律方面总体是比较好的,但也还存在一些不遵操守、诚信缺失、侵害业主利益、恶性竞争等与自律相悖的不良现象,损害了行业的声誉,阻碍了行业的发展。行业应在自律中发展,在发展中自律,使遵纪守法、重信守诺、质价相符、公平交易等商业正道成为全行业的共识及行为惯性。如此,广州的物业管理必将梅开二度、再展辉煌。

【郑重声明】 本文由网站编辑部发布,所有内容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归广东省注册物业管理师协会网站编辑部共有,欢迎转载, 但未经作者同意必须保留此段声明,并给出文章连接,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如果本文侵犯了您的权益,请留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