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物业管理亟待奋起

2014-03-28 15:03:30 | 作者: | 所属分类:学术交流 | 阅读:2651

广州的物业管理在社会对行业颇有成见的环境下,因低调的风格不惹事生非而得以自保,也能悄然成长发展……

3.知足。广州的物业管理起步早,起点也高,在内地还没有闻到肉香味时,广州的企业已喝上了头啖汤,正所谓“早起的鸟儿有虫吃”。但问题是广州众多的企业喝了汤后就容易满足,守着“三分地”美美地过起了衣食无忧的日子。不像深圳的企业,抓住内地发展的机遇,大举向内地输出管理,将深圳物业管理的旗帜插遍祖国大地。也正因为小富即安,广州的物业管理缺乏危机感,创新发展的动力不足,转型升级的办法不多。在科技引领行业加速发展的进程中显得滞后,这与广州在中国物业管理界的历史地位是不相称的。

三、广州物业管理亟待奋起

广州物业管理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底至九十年代,很是风光,在全国影响较大。时至今日,广州物业管理的领先地位或优势已不明显或不突出。上海、杭州、成都、北京等地的物业管理已经大踏步地追赶上来。这种现状给广州物业管理行业敲响了警钟,提醒广州的物业管理必须打破现状,冲出藩篱,争取在全国同行“一马当先”。

广州的物业管理如何重展雄风,再造优势?

1. 观念更新。不思进取、小富即安的观念是广州物业管理停滞不前的根由。上海物业管理腾飞的一个理念就是:“不怕做不到,就怕想不到”。思想意识虽不是万能的,但作为一个行业如果没有想干事、干大事的意识,如果没有一种积极进取、昂然向上的精神状态,这个行业断然是没有前景希望的。广州的物业管理需要来一场思想解放运动,更新观念,放眼天下,四海创业。如此,广州物业管理才能跳出“温水煮青蛙”的悲剧,迈出不同以往的新步伐。

2. 产业升级。广州三十年的物业管理基本沿用劳动密集型的产业模式,劳动成本大,劳动附加值低,企业经济效益普遍不佳。一个行业不具备创富能力是没有希望的行业。广州物业管理亟待转变发展模式,调整产业结构,纵向延伸房地产业链各个环节,横向覆盖消费者多样需求,实现产业升级。在信息化、智能化高度发达的时代,广州理应在全国物业管理产业转型升级中走在前列,成为排头兵。因为广州是物业管理起步很早的省会城市,在许多方面开全国之先河,走在全国行业前列;加上三十年改革开放打造了广州发达的外向型经济,社会对物业管理的理解接受度相对比较高,为广州物业管理的升级换代提供了物业基础的保障和观念支持。

3.政府给力。广州物业管理经过三十年发展能有今日之成果,与政府对行业给予的支持是分不开的。

【郑重声明】 本文由网站编辑部发布,所有内容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归广东省注册物业管理师协会网站编辑部共有,欢迎转载, 但未经作者同意必须保留此段声明,并给出文章连接,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如果本文侵犯了您的权益,请留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