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举行“低碳社区和绿色物业管理论坛”

2014-09-05 15:09:41 | 作者: | 所属分类:协会新闻 | 阅读:3168

深圳举行“低碳社区和绿色物业管理论坛”

文章来源:中国物业管理协会

2014年8月27日上午9:30-12:30,深圳会展中心第9号展馆,第五届中国深圳国际节能减排和新能源产业博览会会议专区,由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主办,深圳市可持续发展研究会、深圳市物业管理协会承办的“低碳社区与绿色物业管理论坛”隆重举行。来自各地物业管理、节能减排、环境保护、垃圾处理等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界代表200多人出席,深圳市住建局局长李廷忠到会发表讲话,节能产业、物业管理行业数位专家分别作了专题演讲。

深圳是我国内地物业管理的发源地。历经三十多年的探索与实践,深圳物业管理在法制建设、市场培育、制度构建等方面均取得了巨大成绩,对提升城市社会管理水平、提高人居环境质量、推进城市化进程等方面均发挥了积极作用。“物业管理”一直被誉为深圳的一张城市名片。

近年来,随着全球生态环保意识的日益增强,在世界范围内掀起了一场“绿色革命”,深刻地影响着人们的生活和生产方式。深圳物业管理以其独有的区位优势和扎实的发展基础,秉持“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的特区精神,在行业的转型升级中,率先举起了“绿色物业管理”的旗帜,与“建设环境友好型和资源节约型社会”以及智慧城市、智慧社区建设紧密结合,积极探索和实践,获得了良好的成绩,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绿色物业管理试点工作初见成效

深圳市“十二五”规划提出,倡导低碳绿色生产生活方式,有序推进国家低碳城市试点建设,实现人口、资源、经济、环境和社会的协调可持续发展的战略目标。为此,截至2014年7月底,深圳市政府和市住建局在全市已经选取了200多个项目作为试点项目,开展以节能、节水、垃圾减量分类、环境美化绿化等为主要内容的绿色物业管理试点,成效明显。

一是企业绿色物业管理制度体系初见端倪。现在有越来越多的深圳物业服务企业已经将绿色、低碳理念逐步融入到他们的日常经营管理活动当中,并且系统的、规范的将这一理念纳入到企业管理制度体系,为物业服务企业创造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二是节能减排效果显著。施行绿色物业管理以来,全部建立了健全的能源节约管理制度和多样化的能源管理模式,开展了包括空调、照明、电梯节能,太阳能集热利用等在内的多种节能措施,效果十分显著。例如2013年,36个节电试点项目全年共节电882.56万度,相当于节约标煤246.21万吨。据统计,2013年底深圳市实施物业管理的物业总建筑面积达到4.5亿平方米,据此初步估算,如果在全市全面推进绿色物业管理,深圳市每年至少可节约用电13.7亿度。

【郑重声明】 本文由网站编辑部发布,所有内容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归广东省注册物业管理师协会网站编辑部共有,欢迎转载, 但未经作者同意必须保留此段声明,并给出文章连接,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如果本文侵犯了您的权益,请留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