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呼唤物业管理职业经理人

2014-02-11 17:02:19 | 作者: | 所属分类:学术交流 | 阅读:2091

行业呼唤物业管理职业经理人

作者:韩朝  文章来源:中国物业管理协会

物业管理行业作为一个新兴的朝阳产业在我国已走过二十余年的历史,二十年来的探索和实践,使我国的物业管理行业无论从理论上还是在实践经验上都有了相当的提升和积累,取得了辉煌的成就。但与此同时,随着专业化、社会化的物业管理服务需求的不断增长、市场的逐步细分,物业管理企业之间的竞争的日益激烈,使得物业管理企业面临着相当严竣的挑战。行业的发展迫切呼唤综合素质强,专业水平高,能够站在更高角度审视物业管理行业,带领物业管理企业在市场经济大潮中拼搏进取,不断取得发展和进步的物业管理职业经理人。

物业管理职业经理人是指具备物业管理行业注册资质,可以全面地承担一个物业管理企业或一个物业管理项目的运作,能够有效地组织、人、财、物各项资源,能够独当一面地带动组织为客户提供专业的物业经营、管理服务,并实现管理和盈利目标的人,是目前物业管理企业最缺乏的高级管理人才。

一、建立物业管理职业经理人制度的目的

高素质的专业人才严重匮乏,一直是困扰制约物业管理服务行业高速健康发展的瓶颈。解决这个问题的唯一出路,就是实施物业管理经理职业化。建立物业管理职业经理人制度的目的,就是使物业管理行业能够像律师和房地产估价师那样严格确定市场准入条件,物业管理是一个专业,它与律师、房地产估价师都有共通之处,这个专业要有管理学、经济学、建筑、法律、金融、社会心理学等各方面的知识,是一个综合性的专业,而不是这些知识的简单凑合。行业现在迫切需要培养高素质的物业管理专业性人才,这是建立物业管理职业经理人制度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并以此来提升物业管理在市场中的形象和地位。

二、建立物业管理职业经理人制度的重要性

随着物业管理企业规摸的日益扩大,经营管理工作日趋复杂,一些无法适应社会经济迅猛发展、无法适应市场需求竞争激烈的出资人便把自己投资兴办的企业交给具有相当才能,符合企业发展要求的职业经理去管理。职业经理的这种管理技能不是与生俱来的,需要接受专业化的教育,经过较长时间的训练和实践才能获得。这种训练和教育以及实践中的摸索.作为一种智能投资,是职业经理为获取管理技能所付出的成本,它形成了职业经理知识财产的概念,而当这个知识财产成为现代企业所必须的生产条件时,就演化成了企业的人力资本。

【郑重声明】 本文由网站编辑部发布,所有内容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归广东省注册物业管理师协会网站编辑部共有,欢迎转载, 但未经作者同意必须保留此段声明,并给出文章连接,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如果本文侵犯了您的权益,请留言。
分享到: